日本 Proterial 研電動車電池覆蓋物料 車身及電池一併減重

| 蘇家華 | 28-02-2024 22:45 | |
日本 Proterial 研電動車電池覆蓋物料 車身及電池一併減重

近年不少廠商注重研發電動車及電池,不過日本金屬製造商 Proterial 反而着力研發新型覆蓋電動車電池的材料,而其近日公布的這種新電動車電池覆蓋物料,就可令車身及電池分別減重 10% 及 30%。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由 日本金屬製造商 Proterial 研發之新型覆蓋電動車電池材料,是可以阻擋電磁波的。當中為替代片材覆蓋物,主要由鐵製成的薄板,夾在薄膜之間組成,而電池和其他組件都用薄膜覆蓋,之後要塗上一層塑膠以防止振動。如以其代替現時電動車電池的鋁製外殼,就可令電動車車重減輕 10%,而電池重量也可大降 30%,以及令車身續航距離可增加 10%。

現時 Proterial 已銷售類似產品,是可以用於阻擋手機、相機和其他電子產品的電磁波。透過改變黏合劑和薄膜材料,令耐熱能力由  80°C 增至 130°C,令應用層面得以擴闊。

 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 

Source: Nikkei Asia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